close

提拉米蘇源自義大利,是個用Mascarpone乳酪做的甜點。這道甜點是不需要烤箱就可以做的。主要就是乳酪慕斯的感覺,加一些餅乾這樣,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些正統的食譜。而我接下來要介紹自己看網站食譜改良後的自製版 - Oreo提拉米蘇。正常來講會看到說要用手指餅乾,不過我就直接用Oreo取代XD 特殊DIY口味,哈哈。這次會想到做這個也是剛好應景幫朋友慶生兼出國前餞行,來手工做個提拉米蘇蛋糕。成本算一算大概要台幣將近300左右,比提拉米蘇連鎖店賣的還貴XD 不過真材實料而且又厚多了,絕對有那個價值(自己講:P)

雖說是可以不用烤箱就做的甜點,不過我還是自己烤了個布朗尼當底層。所以我的食譜還是需要用到烤箱喔。如果不想用烤箱可以底層改做餅乾皮底,只要搗碎消化餅乾之類的,然後跟奶油混勻壓平冷藏定型就好。總之先來看我的版本吧~

 

提拉米蘇(8吋圓形)

材料

Oreo餅乾層
1條Oreo餅乾

布朗尼層
30g 低筋麵粉  15g 細糖  1顆蛋
30g 無鹽奶油  90g 巧克力

慕斯餡
3-4顆蛋(看大小)  300g Mascarpone乳酪  60g 糖
180g 鮮奶油  7g 吉利丁

作法

Oreo餅乾層

    1. 把每個Oreo切成四等份備用


布朗尼層


    1. 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2. 無鹽奶油+糖打成霜狀
    3. 加入蛋液跟巧克力醬拌勻
    4. 加入過篩好的麵粉拌勻
    5. 烤箱預熱180度
    6. 麵糊倒入蛋糕模鋪平
    7. 烤大約15分鐘取出不脫模放涼



慕斯餡


    1. 鮮奶油打到全發
    2. 另一個容器裡蛋白加一半的糖(分三次加入)打全發
    3. 再另一個容器裡蛋黃加入另一半的糖打發
    4. 先將Mascarpone跟蛋黃攪拌均勻(不要用打蛋器)
    5. 加入蛋白一樣攪拌均勻
    6. 加入鮮奶油再攪拌均勻
    7. 最後加入融好的吉利丁攪拌均勻


組合囉

    1. 倒入一半左右的慕斯餡進已經有布朗尼底的蛋糕模
    2. 擺上切好的Oreo餅乾,大概分散擺平均就好
    3. 再灌上剩下的慕斯餡
    4. 灑上可可粉
    5. 放置冷凍冰至少4-5小時左右,使慕斯能夠凝固,味道也可以融合,也會比較好切。

 

Image
(淋完第一次慕斯後鋪上Oreo樣)

 

Image
(淋完剩下慕斯後灑可可粉樣)

 

這種要凝固定型的甜點我常常沒辦法把賣相弄得很棒XD 但總之看一下這切面就可以知道我要弄的分層概念了啦~ 最底下是布朗尼,中間夾Oreo這樣。

Image

 

朋友說還不錯吃,所以我覺得算改良成功吧XD 特地做出跟外面不太一樣的自家口味,不然的話直接去買一個台幣200的提拉米蘇就好啦是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J奕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