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5-07-25 at 12.03.57 AM

2015.07.16

這天是個充滿步行的一天,搭地鐵至淺草後,一路走到淺草橋,再走到秋葉原,接到東京車站,最後再回到上野。用Google Maps看一下真的還蠻大圈的,有點佩服自己可以這樣亂走XD

這篇就以路線中的各種景點和食物來做介紹吧。


重點地區:淺草、淺草橋、秋葉原、皇居、東京車站、上野阿美橫町
重點食物:花月堂的菠蘿麵包、天健天婦羅、淺草炸肉餅、土風炉的蕎麥麵

第一站以淺草為目標,主要是看看神社跟吃幾個重點美食,最期待的就是鼎鼎大名的花月堂菠蘿麵包!自從在台灣吃了一禾堂的菠蘿麵包之後,就覺得日本風的菠蘿麵包真的蠻厲害的,不會像台灣很多菠蘿麵包都蠻油的。這次來到了東京當然就要去淺草那邊朝聖一下也是很有名的花月堂,菠蘿麵包據說也是神好吃。(花月堂官網

IMG_6381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到了淺草之後先進去文化觀光中心拿個資料,看一下整體環境該怎麼逛。裡面擺了這個模型還蠻厲害的。

不過我來這裡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朝聖美食(很愛吃ψ(`∇´)ψ),所以就鎖定商店街跟花月堂衝啦!

IMG_6385   IMG_6388

今天的天氣其實是陰雨綿綿,所以觀光客雖然多,但不致於到擁擠的地步,逛起來還蠻舒服的。走了一下看看神社之後,就往花月堂前進啦!

IMG_6395

查了一下地圖,決定走到西參道的分店,結果發現根本沒什麼人阿。可能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集中在主要的商店街懶得亂晃吧。西參道這邊比較偏,人就比較少。這樣也好,不用排隊搶麵包XD

IMG_6398

這就是傳說中的菠蘿麵包阿!一個200円,比手掌還大,換算一下台幣也才50元左右,以這個水準來說其實不貴阿!重點是這味道就很像一禾堂的麵包,整個是舒服的奶酥香,不是油膩的!它的酥一部分我覺得是來自表面灑的糖,讓整個表皮有甜甜脆脆的感覺。而內部是充滿彈性、Q軟的口感,整體就是外酥內軟,十分好吃。要不是我要留胃給其他美食的話,我應該會買很多囤著吃吧,哈哈。

吃完之後稍微再逛了一下,差不多十一點多就決定要吃午餐啦。淺草這邊有一家很有名的蕎麥麵店,叫並木藪蕎麦,本來興沖沖要去吃的,結果... 它禮拜四公休!!!ヽ(`Д´)/

IMG_6416

殘念です。。。

這故事告訴我們查食記的時候功課要做仔細,不然只知道要衝美食沒注意到人家公休日就是會撲空阿~

因為和蕎麥麵無緣,只好趕快查別的東西吃。後來查一下,淺草這邊有家鰻川松蠻有名的,不過鰻魚飯價格不斐,旅行才剛開始不久,花費還是稍微控制一下比較好,免得旅費不小心花光光。反正也還有很多比鰻魚飯更讓我想吃的東西,所以這個就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IMG_6417

後來查到淺草這邊有很多家天婦羅的餐廳也蠻不錯的,稍微看一下人家寫的食記之後,就決定在天健跟大黑家之間挑。

IMG_6429   IMG_6426

這兩家都蠻有傳統日式fu的,最後我選了天健天婦羅,想說那個小門好隱密好有日式老店的fu,就給他勇敢的踏進去啦XD

坐下來之後,看了一下menu,發現其實價格也是不便宜阿,呵呵。不過都進來了,不想當個白目的觀光客,就決定還是給它試試看,老店的天婦羅究竟吃起來如何呢~

IMG_6437

點了這份天婦羅定食,2000円(頗奢華的價格呵)。它的炸物是兩隻新鮮的蝦、兩片竹筴魚、青椒。外面裹的麵皮吃起來不會很油膩,肉質也都很新鮮,配上旁邊那沱薑泥蘿蔔泥,沾上微甜的醬油,其實蠻爽口的。另外,湯是用赤味噌,裡面有豆腐跟應該是鴻喜菇的切丁,料多實在。整體來講呢,或許跟一般其他餐廳比起來有點小貴,但品質絕對不在話下,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後來看到旁邊有個客人點了應該是炸什錦丼飯的東西,かき揚げ丼,感覺也是超威的,滿滿的炸物放在飯上面,醬汁直接淋著,看起來也是十分可口,不過好像有點比較油的感覺就是了。那碗的話,價格是2200円,而且沒有附味噌湯,所以我這樣吃好像也還好嘛,哈哈。

吃完天婦羅定食之後,其實沒有很飽XD 愛吃蛋白質的我決定再前往尋找淺草炸肉餅,也是網路上有傳還蠻特別的小吃。

IMG_6438   IMG_6440

沒有排隊人潮有點小訝異,因為網站上看很多食記都寫人還蠻多的,今天卻門可羅雀。大概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不論如何,還是走上前去買了一個來試試。嗯... 老實說,它的肉汁雖然蠻多的頗爽,但整體調味來講,我覺得倒是還好。那個洋蔥末的跟肉的搭配,味道讓我想到我自己炸過的肉丸XD 後來我跟朋友講這件事之後,她說那我以後做炸肉餅的話可以宣傳說我這個跟那家有名的淺草炸肉餅一樣,增加買氣,哈哈哈。

吃飽之後就散步至淺草橋一帶,下一個主要目標是東京車站旁的皇居,所以淺草橋只是順道路過看一下而已。

IMG_6445

走到淺草橋駅那邊之後就延著鐵道的路線走,往秋葉原的方向切過去。淺草橋這帶有很多傳統人偶店,不過我沒仔細去參觀,所以就無法在這邊多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淺草橋排入行程,這附近也有蠻多展示館的景點。

IMG_6449

走到秋葉原這邊先沒有逛得很徹底,只有簡單看看,因為之後還有機會再來,所以就先當個往東京車站的中繼站,放慢步調小歇一下。

IMG_6450 IMG_6452

經過BEARD PAPA的時候覺得該吃個甜點(真的是喫貨無誤),就點了一個叫SHIRO的限定款泡芙。它的外皮是Q彈有點像麻糬那樣,蠻難咬的XD 裡面內餡就是濃濃的奶香~ 好吃!

IMG_6456

除了看一些沒錢買的3C商品之外,也看到了一些書籍。日本的料理書好猛阿!讓我想認真學日文來研讀他們了( *`ω´) 是說圖中下方那兩本烘焙的書還有附模具耶,超猛。

IMG_6466

有點懷舊風的東京車站。

IMG_6470

到了皇居外圍就先隨手拍一下,一個護城河的概念。

IMG_6475

結果走近之後才發現在整修不開放Orz 所以只好跟一堆觀光客搶角度拍二重橋的景啦。是說今天陰雨天,拍起來有種惆悵感,哈哈。

IMG_6484

楠正成像。他完整的名字是楠木正成,是鎌倉幕府末期到南北朝時期著名的將軍。對他詳細生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上維基查看XD(維基連結)看得懂日文的可以參考這網頁:【あの人の人生を知ろう ~ 楠木 正成

IMG_6487

從這角度自拍,看起來好像他也在看鏡頭一樣XD

本來是打算逛完皇居再逛地下街順便晚餐,但因為皇居沒逛到,就提早逛街行程啦。東京車站這邊有兩個主要的地下街:八重洲地下街和東京駅一番街。

IMG_6490 IMG_6495

八重洲地下街比較新,稍微繞了一下,大致上就是一些服飾跟餐廳為主。而東京駅一番街的話,則有一些卡通主題商品的店,像是菇菇Nameko(なめこ)、拉拉熊Rilakkuma、蛋黃哥Gudetama都有。(舉這三個是因為我只有拍他們店的照片XD)

IMG_6497IMG_6496  IMG_6500

對有在follow這些卡通角色的人來說,這邊就是血拼紀念商品的好地方阿ヾ(*´∀`*)/ 像我不小心就買了7000円左右的蛋黃哥商品(掩面

逛完之後準備回程,計畫先搭回秋葉原那帶吃完晚餐再用走的回上野,這樣比較近。為何要搭去秋葉原吃呢,其實是因為下午在那邊晃的時候發現一家好像有點猛的店,土風炉。

IMG_6447

這家店似乎是以宴席料理為主,不過也是有很多不同的料理可以分開點,像是肉類串燒、海鮮、鍋物等等都有,而且看起來都蠻高級的。不過主要引起我興趣的是他們的蕎麥麵。因為勒,如同照片拍的那樣,櫥窗後有個師傅在那邊製麵,看起來覺得有點厲害XD 所以呢,為了彌補中午沒吃到並木藪蕎麦的遺憾,決定來吃個蕎麥麵。

IMG_6504

點了最基礎的原味蕎麥麵,想說吃最單純的口味才知道麵條到底厲不厲害。份量的話有分一段和兩段,因為考量到男兒胃比較大些,最後選擇兩段的份量,750円。吃起來麵條本身的香味還蠻夠的,配著醬汁,整個很清爽。其實像蕎麥麵這種簡單的料理,食材本身的品質才是好不好吃的關鍵。這家的麵條品質不錯,令人滿意。不過感覺並木藪蕎麦應該更厲害QQ 以後有機會再訪日本的話一定要去吃到 (*`^´)=3

IMG_6507

吃完晚餐之後就散步回上野啦~ 離開秋葉原時看到車站旁的鋼彈咖啡館跟AKB48的主題館,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就沒去參觀了。

IMG_6508

秋葉原充滿各種動漫系列商品,但我都沒在follow所以真的沒啥興趣,就沒多逛了。

IMG_6512

我住的膠囊旅館位在阿美橫町這邊,從秋葉原步行回來剛好可以先逛一下。阿美橫町是個蠻好逛的地方,東西很多。像是運動類服飾、鞋子、包包、一些零食藥妝什麼的都有,甚至有一條巷弄還有生鮮攤位呢,整個就是很雜的市場。我覺得晚上逛起來有點像是士林夜市的那種感覺。不過這邊就比較沒有女性時裝,所以女性朋友們想逛街的話還是考慮去新宿、涉谷等地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PYJ奕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